北师大杨艺堃摘得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赛区桂冠

2008-11-05 来源:北师大新闻网

  2008年10月3日晚,第21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赛区总决赛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在广东深圳举行,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沈阳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江西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大学等高校的20名大学生佳丽登台角逐。

  经过晚装展示、才艺表演、现场提问等环节近5个小时的角逐,我校艺术与传播学院表演专业(主持方向)06级学生杨艺堃同学赢得冠军,并将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的比赛。杨艺堃同学还将此次大赛获得的3000元助学奖金捐献给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

  同时,我校熊维媛和张蔚炜两名同学分别获得“和平友谊”和“最佳上镜”奖。

新闻背景资料:

  为了纪念联合国1986年设立“国际和平年”和“国际和平日”,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发起创立的从在校大学生中选出和平大使,通过参加一些国际慈善与和平活动,向全世界传播和平讯息。因此,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 应运而生。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拨赛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它和世界小姐、环球小姐、国际小姐一起被列为四大最著名国际活动。其中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事唯一一个致力于倡导世界和平,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盛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