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深圳!”--和平大使昨日飞抵深圳

2008-11-22 来源:晶报
  45名选手相聚在深圳
  美丽的城市,我们来了!

  晶报讯(记者 白帆/文 贾玉川/图)“你好,深圳!”当45名青春靓丽的女大学生用还不太熟练的中文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深圳机场国际航班接机厅沸腾了。昨日中午,参加第21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的选手们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了对深圳的友好。今晚,她们将在“大运会吉祥物发布仪式暨开幕倒计时1000天大型晚会”上亮相。

  参加本次总决赛的45名佳丽于昨日上午9时40分从韩国首尔机场起飞,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于昨日中午1时抵达深圳机场。晶报作为本届和平大使总决赛的独家协办媒体,特别派出记者前往机场进行报道。在等待了近1个小时之后,19岁的英国女孩海伦·杰克逊最先出现在记者的视线中,身高1米78的她在一袭白衣的衬托下,宛如一只优雅的白天鹅。而杰克逊在看到大赛组委会打出的标语牌后,也会心一笑并挥手致意。在她之后,其他选手也陆续走出安全通道。早已等候多时的组委会工作人员热情地接过选手们手中的行李箱并递上清凉的矿泉水,而后者则用刚刚学会的中国话“谢谢”表示感激。为了让远道而来的佳丽们能够在深圳留下美好的回忆,大赛组委会特地在深圳大学招募了11名外语翻译,包括韩语、法语等语种,赛事期间,她们需要把参赛选手的意见及时地反馈给组委会,并帮助选手们更好、更全面地了解深圳。

  随后,选手们乘坐专车来到下榻的登喜路酒店。酒店的餐饮人员为奔波了一上午的选手们准备了丰盛的中国菜肴。然而在姑娘们的眼里,筷子显然更具吸引力。来自秘鲁的吉梅娜·埃斯皮诺萨对筷子充满了好奇,并不断地向身旁的翻译请教筷子的用法。当成功地夹起第一块肉的时候,她兴奋得像个孩子。

  为了让参赛选手以最佳状态去迎接总决赛,大赛组委会特地为选手们准备了西餐和中餐两种菜式,而且在酒店周围、排练场馆等地加派了大量的安保人员,让选手免受外界的干扰。由于本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活动被列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题宣传活动,45名女大学生将亮相今晚举行的“大运会吉祥物发布仪式暨开幕倒计时1000天大型晚会”。据悉,届时她们将带来包括走秀、才艺表演在内的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