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佳丽艳压群芳夺桂冠--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落幕

2008-11-28 来源:晶报

  日本选手萨沙·玛丽
  ▲夺得亚军的巴西选手玛丽娜·马奎斯
  夺得季军的韩国选手允昌
  菲律宾选手卡伦·梅·马娜洛
  来自中国的杨艺堃
  来自蒙古的萨奈·阿玛尔获得冠军
  选手们身穿学士袍出场。

  晶报讯(记者 白帆/文 成江/图)“我非常非常荣幸,感谢每一个人,我爱中国!”当21岁的蒙古姑娘萨奈·阿玛尔含着泪水,说出这段话的时候,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沸腾了。昨晚,“好时光之夜慈善晚会暨第21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落下帷幕,蒙古选手萨奈·阿玛尔夺得桂冠,巴西选手玛丽娜·马奎斯和韩国选手允昌分获第二、三名。

  本次比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晶报协办。4年前,深圳市民亲历了第17届世界和平大使的产生;昨晚,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1个半小时的时候,热情的深圳市民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涌入深圳音乐厅演奏大厅,只为能够再一次亲眼见证“世界和平大使”的降临。临近比赛开始,演奏大厅已是人声鼎沸,座无虚席。数十名记者更是如临战场,照相机、摄像机等“长枪短炮”一股脑地对准了舞台。而坐在观众席前部的导演则头戴耳机,手拿对讲机,紧张地发号施令,赛前气氛空前高涨。

  晚上8时整,整个演奏大厅突然一片黑暗,紧接着十余束五颜六色的灯光照亮了整个舞台,“第21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