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时光之慈善晚会暨第六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总决赛完美落幕

2009-10-13 来源:NGO发展交流网—中国公益门户

     第六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共有100余所知名高校的上千名学子参赛,经过近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30余所知名高校的36名选手最终进入总决赛,备受瞩目的“好时光之夜慈善晚会暨第六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总决赛于10月11日晚7点30分在中国传媒大学前人礼堂隆重举行。主办方的各位领导,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领导,54家新闻媒体的朋友以及众多管线本次大赛的社会活动家悉数到场。

    “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为了纪念联合国1986年设立“国际和平年”、“国际和平日”,由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发起创立的活动,活动从在校大学生中选出和平大使,通过参加一些国际慈善与和平活动,向全世界传播和平的讯息。发展至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至今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成功举办了22届。在世界赛的推动下,我国也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

   “第六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由“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组委会授权举办,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中国文博会、深圳好时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传媒大学团委、学生会承办,大赛的主题是“祈祷和平、传承美丽”,大赛旨在通过这一主题活动从各高校中选拔出兼备爱心与智慧的优秀女大学生代表,作为大学生和平大使和公益慈善大使,向社会广泛传播和平与公益理念,唤醒公众的和平意识和爱心意识,推动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福利教育事业的发展,时值祖国大庆60周年之际,本次大赛也代表中国向世界表达了“祈祷和平,传承美丽”的良好愿望。

      届时,这些从各校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女大学生们,在同一个舞台用她们的美丽与智慧进行最后的角逐。决赛由北京市团委书记沈千帆、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康宁、中央电视台原常务副台长于广华、新丝路模特公司副总裁董建英等专业权威评委组成强大的陪审团,从选手的道德素质、外形气质、公益演讲(中文或英文)、才艺展示、服装形体展示以及每个人的实践、服务、社会活动能力等各方面进行评选。

     晚会以中国地质大学的鼓舞开场,激情的鼓点与柔美的古典舞刚柔并济,拉开晚会的序幕,接下来的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学子亮相——选手身着学位服,进行和平宣言;才华展示——分为中英文演讲、才艺展示、旗袍形体展示多方面考察;爱心璀璨——晚礼服亮相,在这个环节中,每个选手手执橄榄枝款款而出,大赛组委会向每一个选手提出问题:想把手中的橄榄枝送给谁,为什么?选手们智慧的回答引发大家的阵阵掌声。晚会中,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高占祥把自己创作的和平颂、《新三字经》赠送给大学生。希望大学生们继承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并能与时俱进、不断发展。

     在这台好时光之夜慈善晚会上,尤其值得提起的是广东旭飞集团有限公司,旭飞集团向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捐赠250万元,发起设立“关注中华学子专项基金”、“关注中华学子专项基金”拨出专项款项,全程支持第六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向社会传播爱心,资助优秀以及困难的大学生实现心中梦想。而东田造型公司则全程负责参赛选手的形象打造,为整场晚会添上了不可或缺的炫目一笔。

      这是一场光彩炫目的视听盛宴。无论是流光溢彩的舞台,还是震撼的音响效果,或是美貌与智慧并重的选手们,都带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无与伦比的美的享受。


本文来自NGOCN,请保留此链接!NGO发展交流网:http://www.ngoc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