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中华学子·和平大使百城千校行”活动在京启动

2010-01-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专电(记者张旭)2010年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暨“关注中华学子·和平大使百城千校行”活动15日在北京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和中国传媒大学等单位主办。
    主办方介绍,“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由联合国世界校长联合会(IAUP)为纪念国际和平年于1986年发起,选拔赛已陆续举办了20多年。活动从在校女大学生中评选和平大使,通过参加一系列国际慈善与公益活动,传播和平、友爱及环保的理念和信息。大赛发展至今,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参与。
    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负责人介绍,2004年,“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正式走进中国。该项赛事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增进友谊、加强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同时架起一座中外大学生沟通的桥梁。在国内大赛中获奖的选手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大学生的风采。
  据了解,2010年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与“关注中华学子·和平大使百城千校行”活动同步举行,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牵头发起了杰出中华学子推选活动。
  该活动将向有创业经历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邀请,希望他们捐赠曾激励过自己、感动过自己的励志书籍,或记载个人人生感悟的传记,通过历届和平大使当中的优秀代表,联手2010年报名参加和平大使选拔赛的在校女大学生们,一同开始百城千校行活动。活动将通过现场赠送、书籍接力等多种方式,把社会各界捐赠的励志书籍送到千万学子手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