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办的第七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华北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2010-09-14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网
   2010年9月12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华北赛区决赛成功举行。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分为华北、西北、西南等五个赛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20余所高校约60名女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华北赛区决赛。

    本次大赛评委由校团委、大赛组委会、瑞丽培训机构、新思路模特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组成。选手们进行了形体展示、自我介绍、和平宣言以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比赛,评委们分别从表达、才艺及外形三个方面进行了评分考核,全方位评价了选手的综合素质,华北赛区的优秀选手将与其他分赛区的获奖选手共同登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  

    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为了纪念联合国1986年设立“国际和平年”、“国际和平日”,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发起创立的活动,活动从在校大学生中选出和平大使,通过参加一些国际慈善与和平活动,向全世界传播和平的讯息。发展22年至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已有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中国文博会主办,由我校校团委、学生会承办,大赛的主题是“祈祷和平、传承美丽”,大赛旨在通过这一主题活动从各高校中选拔出兼备爱心与智慧的优秀女大学生代表,作为大学生和平大使和公益慈善大使,向社会广泛传播和平与公益理念,唤醒公众的和平意识和爱心意识,推动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福利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代表中国向世界表达“祈祷和平,传承美丽”的美好愿景。

    去年,我校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中国和平大使选拔赛,我校07级播音本科班学生陈祺获得了大赛的冠军,并代表中国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第22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并摘得 “最佳才艺奖”桂冠。
    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将于2010年10月10日举行,届时将会有来自于全国各高校约30位选手向大家展示中国女大学生最美的风采。
(文:邵钺 图:姚品、潘嘉惠)
新闻发布者: 校团委  日期: 201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