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启动仪式今日隆重举行

2010-01-15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会

2010年1月15日下午,“关注中华学子,和平大使百城千校行”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在中国传媒大学400人报告厅举行了启动仪式。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和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由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组委会和好时光文化机构承办。和平大使大赛旨在通过这一主题活动从各高校中选拔出兼备爱心与智慧的优秀女大学生代表,作为大学生和平大使和公益慈善大使,向社会广泛传播和平与公益理念,唤醒公众的和平意识和爱心意识,推动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福利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代表中国向世界表达“祈祷和平,传承美丽”的美好愿望。

 

 

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仲、副秘书长王天才、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和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袁军等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另外到场的还有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生代表们和人民日报、新华社等40多家新闻媒体。

启动仪式现场分别邀请了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天才和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袁军上台致辞,宣扬活动理念,表达对社会各界的支持以及对本届和平大使的祝愿。

随后,上一届和平大使代表身着学士服,在冠军陈祺的带领下上台宣读和平宣言,字字铿锵,体现了新一代大学生对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关注中华学子,和平大使百城千校行”活动的一部分,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上台为学子赠送励志图书,并现场接受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副理事长张仲赠予的荣誉证书。最后,四位嘉宾手持红酒注满象征着第七届和平大使的冰雕,至此第七届和平大使选拔赛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潘石屹先生与到场的学生做了一个简短的交流。一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和平与美丽的理解。他认为和平、爱、美丽是最强大的力量,当战争的意念萌发时,必须用和平的意念来抑制它,这样,整个世界才会和平。在这个时代,美丽是一个强大的吸引力,知识是美丽的,科学是美丽的,有美丽心灵的同时,也要有美丽的行动。另一方面,也就大学生关注的问题,房地产、创业等,给出了相关的回答和建议。

祈祷和平,传承美丽,敬请关注和平大使选拔活动,让我们共同见证美丽,收获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