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和平大使评选 不靠外貌靠才艺

2004-08-11 来源:QQ专稿

     "不注重形体、身高、不注重三围、不注重美貌,而是注重她们的才艺、内涵、知识和爱心。"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中国组委会秘书长杨洪祥先生说。


获得深圳赛区参赛资格的女大学生。


  6月16日上午,首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评选暨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该活动被正式纳入首届文博会,成为五大主题活动之一。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中国组委会秘书长杨洪祥在会上强调,该赛事与环球小姐等选美赛事不一样,参选者必须是在校大学生,不注重参选者外型,但一定要要求她们的才艺和爱心。他说,比赛要求穿学士服、旗袍、晚装和休闲装,与其他选美活动不同一样,不要求穿泳装比赛。


  获得深圳赛区参赛资格的20名女大学生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她们中多数是深圳大学和深高职院的学生,其中在加拿大留学的王锦葵,曾经在加拿大多弗港中学会计学、艺术学以及商业数学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她参加比赛的原因是认识到社会的竞争会越来越大,希望通过这个比赛能使自己得到锻炼,以便在大学毕业进入社会之后能适应竞争。

  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为纪念联合国1986年设立"国际和平年"的发起的,到2003年已经成功举办了16届。2004年我国将举办首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评选活动,并与"好时光之夜"慈善晚会融合举办,选出的优胜者将参加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

  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在全国已设立十大分赛区。从2005年开始,还将设立更多的分赛区,让和平大使评选活动得到等广泛的青年大学生和社会人士的参与,募集更多的善款,帮助更多有困难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