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在北大举行

2016-01-15 来源: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6-01-14  责任编辑: 楚丹

中国网北京讯:日前,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支持,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高培中心协办的“第11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总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南大学等20多所院校的36名优秀选手参加总决赛。

 

活动现场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1981年与1982年的联合国大会先后通过决议确定了“国际和平日”和"国际和平年",并要求各国人民与联合国一起共同努力,捍卫和平、保障人类未来。为贯彻落实联合国决议精神,引起人们对世界和平的持续关注,1986年"国际和平年"到来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倡议在全世界在校大学生中进行和平大使选拔赛。该倡议得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6届世界大赛。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接受媒体采访

 

    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于2004年走进中国,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该赛事在中国,更突出了和平的主题和公益、慈善、环保等理念,使活动拥有更强大的生命力和时代意义。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旗袍展示

 

    本次和平大使选拔总决赛,通过青春服、学士服、旗袍、晚礼服展示和智力问答,以及参与公益活动等,评选出大赛的冠亚季军及最具爱心友谊奖、最具才艺展示奖、最具东方魅力奖、最具知性魅力奖、最具国际风尚奖等6个单项奖。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