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大学生亲善大使全国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珠召开

2017-03-13 来源:商务指南

图为组委会领导与参赛大学生们台前合影  商务指南记者  周福波  摄

商务指南3月13日电
商务指南记者周福波

    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文博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大赛”新闻发布会于今日上午10时在珠海电视台召开。
来自39个全国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同台亮相,仿佛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散发着朝气蓬勃的升级与活力。其中还有来自少数民族哈萨克族的参赛姑娘。


    举办方表示,本届以“传播中华文化,祈祷世界和平”为主题的总决赛晚会将于3月18日在珠海电视台主演播厅举行,此次大赛较以往增加了两大亮点,一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从今年起将“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更名为“中国大学生亲善大使选拔赛”;二是本届总决赛不同以往,增加了男生选手,男女同台竞艺、共展风采。届时,决赛将通过“青春活力”、问答、晚装、颁奖四个环节对大学生亲善大使进行选拔。


    据悉,中华文化促进会将于今年6月与包括俄罗斯、日本、蒙古在内的东亚六国,一同参与NGO论坛及其系列活动,以期达到向世界传播中华文化这一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