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诞生“和平大使” 多伦多大学陈爽获得冠军

2004-10-15 来源:深圳商报

10月13日晚,“中国深圳狮子会好时光之夜慈善晚会暨首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在深圳会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经济学专业的24号选手陈爽,从40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登冠军宝座;来自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的36号选手杨华和海口经济职业学院商务英语系的10号选手魏玮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当晚,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0名参赛选手,经过了形象展示、智力问答、才艺表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陈爽、杨华和魏玮分别获得了冠、亚、季军,同时,她们三人还将代表中国,参加11月在深圳举行的第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比赛,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女大学生一决高下。此外,当晚的比赛还决出了其他七个奖项:亚军杨华一人包揽了最佳上镜奖和最佳才艺奖;北京服装学院的5号选手张欣获得最佳仪态奖;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的17号选手楼瑜获得最具智慧奖;海南师范学院的11号选手刘晨苏获得最佳友谊奖;青岛大学的6号选手张洪获得QQ和平之星奖;本次比赛惟一一名入围的残疾选手,来自中州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27号选手于成被授予组委会特别奖。

本届大赛由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国深圳狮子会、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深圳广播电视电影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和好时光文化机构联合承办。晚会为慈善公益活动,以“祈祷和平,传承美丽”为主题,以“关心、爱心、善心”为行动口号。

冠军陈爽(24号)、亚军杨华(36号)和季军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