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月底在深举行——列入深圳大运会主题宣传活动

2008-11-18 来源:深圳晚报

    “第21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11月底将在深圳举行。 昨天,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批复,将“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活动列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题宣传活动,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成为该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

    “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为了纪念联合国1986年设立“国际和平年”、“国际和平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IAUP)组织发起创立的。至2007年,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已举办了20届,全世界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总决赛。

     大运会组委会表示,“第21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晚会将通过世界各国和地区派出的优秀女大学生的精湛表演,把友爱和平的讯息以及深圳向各国大学生发出参加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邀请的讯息传播给全世界。

    大运会组委会还邀请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女大学生选手参加11月22日晚在深圳市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吉祥物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