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大使再临鹏城--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下周举行

2008-11-20 来源:晶报
  杨艺堃(中)在月初的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她将代表中国参加总决赛。

    4年前,“第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在深圳圆满落幕。4年后,深圳再次奏响和平、友爱的乐章。好时光之夜慈善晚会暨第21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将于11月27日晚在深圳音乐厅盛大举行。

    届时,来自j近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女大学生,将把友爱与和平的讯息传递给全世界。晶报作为本次大赛的独家协办媒体,将全程跟踪报道比赛盛况。

   “第21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中国文博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明日,参赛的女大学生将飞抵深圳。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她们将参加一系列与环保、慈善、文化有关的社会公益活动。总决赛将于11月27日在深圳音乐厅举行。

    近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将“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活动列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题宣传活动。在11月22日晚举行的“深圳第26届大运会”吉祥物发布仪式暨开幕倒计时1000天大型晚会表演活动上,参加和平大使总决赛的45名女大学生选手也将登场亮相,为大运会加油助威。

    代表中国参加今年总决赛的女大学生是来自北师大的辽宁姑娘杨艺堃,在此前进行的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中国赛区的比赛中,杨艺堃凭借优美的仪态、得体的回答、机敏的反应,从2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为纪念联合国设立“世界和平年”,1986年,联合国国际大学校长协会发起、举办了世界女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由世界各地选拔出的优秀女大学生公众服务代表通过壮观绚丽的表演,展示世界各国女大学生的美丽和智慧,从而将友爱和平的讯息传播给全世界。它与世界小姐、国际小姐、环球小姐并称世界四大美丽盛事,更以选手素质高、赛事智慧含金量高而闻名。和平大使选拔赛以“祈祷和平、传承美丽”为主题,旨在促进世界和平,通过从事一系列的公共关系活动,唤醒公众的和平意识,倡导、促进国际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