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妹”选秀人气超高—虽落选不觉得遗憾,称参赛目的是获得经验

2009-09-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摘要:在平常人眼里,选美是只有少数美女才能参加的一项特殊活动。而在90后眼里,这样的比赛戴着牙套也可以去。日前,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南方赛区选拔赛上,就出现了一位90后“牙套妹”,在一众美女当中,她不仅没有被丢鸡蛋扔番茄,反而用自己的机智和幽默赢得了超高人气。

    “牙套妹”在向评委 和 观 众展示才艺。    通讯员 张军 摄

    本报讯 (记者吴渤)在平常人眼里,选美是只有少数美女才能参加的一项特殊活动。而在90后眼里,这样的比赛戴着牙套也可以去。日前,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南方赛区选拔赛上,就出现了一位90后“牙套妹”,在一众美女当中,她不仅没有被丢鸡蛋扔番茄,反而用自己的机智和幽默赢得了超高人气。

    讲冷笑话雷倒全场

    “牙套妹”真名陈珂文,是珠海联合国际学院的大一新生。她说此次参赛“纯属偶然”:“比赛前一天晚上才有师姐鼓励我去参赛,我都没有时间准备才艺。”陈珂文现场表演的才艺是在T恤衫上作画。五个颜色不同的小朋友,代表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她的才艺表演很好地诠释了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的目的,在短短几十秒的时间里获得了满堂喝彩。

    问答环节,陈珂文现场讲了个冷笑话,充分地表现了自己的搞笑功力。“黑猫和白猫见面时会对对方说什么?”台下观众纷纷抢答:“你怎么这么黑!”“你真白!”……陈珂文掩口一笑,轻轻说出答案:“是‘喵’!”引来笑声、喝彩声一片。

    陈珂文说自己平时就爱爱耍宝,是周围人的“开心果”。现场她的粉丝人数最多,欢呼声最大。

    赛区冠军也戴牙套

    比赛的全称是第22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南方赛区选拔赛,共有来自珠海、广州、重庆等地的22名选手参加。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邹金秋获得冠军。知情者透露,邹金秋在比赛时其实也戴了牙套,不过是透明牙套。比赛诞生的南方赛区15强将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牙套妹”虽然不在其中,但她并没有觉得遗憾,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参赛最主要的目的是获得经验,相对于入围全国总决赛来说,大家的支持对她比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