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祷和平、传承美丽——第六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分赛区选

2009-09-24 来源:中传人新闻中心
9月19日、20日,由我校主办的第六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分赛区选拔赛分别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及我校成功举行。 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为了纪念联合国1986年设立国际和平年、国际和平日,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发起创立的活动,活动从在校大学生中选出

    9月19日、20日,由我校主办的第六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分赛区选拔赛分别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及我校成功举行。

    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为了纪念联合国1986年设立“国际和平年”、“国际和平日”,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发起创立的活动,活动从在校大学生中选出和平大使,通过参加一些国际慈善与和平活动,向全世界传播和平的讯息。22年来,由世界各地选拔出的优秀女大学生公众服务代表通过壮观绚丽的表演,展示世界各国女大学生的美丽和智慧,出席各种慈善、公益活动,从而将友爱和平及环保的讯理念传播给全世界。发展至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已有 60 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第六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深圳好时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由我校校团委承办,大赛的主题是“祈祷和平、传承美丽”,大赛旨在通过这一主题活动从各高校中选拔出兼备爱心与智慧的优秀女大学生代表,作为大学生和平大使和公益慈善大使,向社会广泛传播和平与公益理念,唤醒公众的和平意识和爱心意识,推动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福利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代表中国向世界表达“祈祷和平,传承美丽”的美好愿景。 
    9月19日南方赛区选拔赛在美丽的珠海举行,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分校、香港浸会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21名选手进行了礼服展示、才艺表演、机智问答等环节的比赛,最终有5名选手进入北京总决赛。


    北方赛区选拔赛于9月20 日在我校举行,校团委、大赛组委会、北京市学联、瑞丽培训机构等单位领导和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出席比赛。北方地区选拔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华女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30余所高校约80名女大学生参加。在北方赛区选拔赛中,选手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平宣言以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比赛,评委的评分考核也从表达、才艺及外形三个方面进行分类衡量,全方位评价选手的综合素质。选手们分别表演了声乐、舞蹈,朗诵、书法、英文演讲等才艺,有的选手根据评委点评进行了即兴走秀、跳舞。评委们全方位考查选手素质,为比赛做出了公正的评定。
    此外,大赛组委会采取了人性化的后勤服务。从一楼大厅到四楼的会议室,都有墙贴路标指引;在选手化妆休息室里还提供了茶水和小食品,以便选手在一个愉快的环境中度过长时间的紧张候场;组委会中校学生会的同学们更是尽心尽力的为此次大赛服务,签到、催场、音频、摄像,给外校的参赛选手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北方赛区部分共选拔出35名选手进入到全国总决赛中,她们将在10月11日与南方赛区胜出的佳丽共同在我校1500人礼堂的舞台上奉献一场用美丽和智慧交织而成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