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第七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的通知

2010-05-05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网

 

 

 

“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由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创办,旨在唤醒大学生的和平意识,倡导、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从而更加巩固世界的和平统一的世界性公益选拔活动,大赛已成功举办23届。

在世界赛的推动下,我国也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今年将举行第七届比赛,在市学联的支持下,北京各大高校已在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加本次比赛。现就动员我校学生参赛事宜做出如下说明:

一、活动背景:

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从在校大学生中选出优胜者授予“和平大使”称号,通过参加一些国际慈善与和平活动,向全世界传播和平的讯息。23年来,由世界各地选拔出的优秀女大学生公众服务代表通过壮观绚丽的表演,展示世界各国女大学生的美丽和智慧,出席各种慈善、公益活动,从而将友爱和平及环保的理念传播给全世界。发展至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已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2004年,中国正式引入“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的风采,并为世界和平与慈善事业做出了贡献。

二、活动主题

“祈祷和平、传承美丽”

三、活动主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

四、活动承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团委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会

五、活动支持单位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

六、活动推进安排

本次大赛采取海选、分赛区选拔赛、总决赛三个比赛阶段。海选及部分地区分赛区比赛在网络上进行。选手报名一律采用网上报名形式。

1.报名阶段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0年5月15日

报名网址:http://blog.qq.com/zt/2010/hpdsxb/index.htm

2.网络投票阶段

5月16日5月27日为我校选手网上投票阶段,由我校对进入得票前十名的选手进行重点推荐,名额由主办方另行通知。

3.北京地区选拔赛阶段

2010年6月中旬,各校最终推荐的选手将进入北京地区选拔赛参与选拔。

4.全国总决赛阶段

2010年下半年,各赛区选拔赛中胜出的选手将晋级全国总决赛。

5.2010年“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阶段

2010年11月,“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将于日本举行,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胜出的选手将代表中国于2010年11月赴日本参加“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

七、考查内容及奖项设置

道德素养、本人重要经历、知识面、才艺/技能展示、和平/时政/公益演讲(中文或英文)、外形气质、服装形体展示、实践/服务/社会活动能力等

总决赛设冠亚季军各一名,单项奖若干,获奖者将获得相应奖金或奖品。

凡进入总决赛的选手都将被“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关注中华学子基金”聘为永久“爱心志愿者”。

八、   选手报名要求:

1、在校的优秀女大学生,学历不限,持有效身份证(身份证、护照等)中国内地、港澳台的公民均可。

2、富有爱心,具有奉献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