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美丽与智慧为文博会添彩

2004-08-11 来源:晶报

      从全世界68个国家及地区选拔而出的女大学生佳丽,将于11月19日光临深圳,参加第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并为首届深圳文博会注入靓彩。深圳作为华南赛区的重要分赛区,将从5月25日起接受报名。

  本次活动将得到全球100多家媒体的全力报道。本报作为深圳独家协办媒体和首发新闻媒体,将向广大读者传递各国佳丽最美的一面。

  世界四大美丽盛事之一

  联合国国际大学校长协会1986年发起了首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以此纪念联合国“世界和平年”。和平大使选拔赛以“祈祷和平、传承美丽”为主题,通过世界各国与地区选拔出的优秀女大学生的亲善活动,展示女大学生的美丽和智慧,将友爱和平的讯息传遍世界。16年来,这一赛事与世界小姐、国际小姐、环球小姐并称世界四大美丽盛事。

  总决赛为文博会添靓彩选拔赛组委会将第17届大赛总决赛举办权授予中国深圳。此项赛事已被将于11月18日开幕的首届深圳文博会纳入其中,11月19日的总决赛将成为文博会的文化庆典活动之一。

  深圳分赛区25日起报名

  年龄在16-28岁之间,品行良好、热爱公益的在校女大学生,均可报名参赛。5月起,中国总赛区的华南、华北等十个赛区的选拔工作已火热登场。深圳作为华南赛区的分赛区,5月25日起开始接受报名。赛事章程及报名事项,可在组委会网站WWW.WMU.CN上查询。

  7月底开始,华南各分赛区的选手将到粤北山区等地,参加扶贫助学等慈善活动。8月22日,华南赛区举行选拔赛。决出的优胜者,将代表华南参加8月底的中国赛区总决赛。经过层层选拔,中国赛区的3名和平大使,将入围11月19日的世界总决赛,与另外67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角逐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