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读者日佳丽巡城倡环保

2004-10-10

晶报读者日佳丽巡城倡环保

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选手昨日为晶报读者派发环保袋

晶报讯(记者邓妍)昨日是晶报读者日,40名参加大学生和平大使决赛的选手,踏着早晨的阳光开始了环保大巡游活动,并为晶报读者派发本报为此次活动特意制作的环保购物袋。

在广大读者的支持和关爱下,晶报已走过三载时光。秉承“阳光媒体,非常新闻”的理念,新锐媒 体晶报为热心读者们奉上了一道道丰富的精神大餐。道一声感谢,送一份关爱,温馨的晶报读者日以“建设绿色家园,倡导生态文明”为主题,本报携手大学生和平 大使,与热心读者一道,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这是晶报的初衷,也是广大读者的心愿。

昨日上午,佳丽们一行先到华侨城小学参观深圳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又到环境管理监控中心接听 热线,最后一站便来到岁宝百货景田店前的活动日现场,与热情的晶报读者一起倡导共建绿色家园。晶报精心制作的1000个环保手袋赠送给现场的市民,回馈读 者们三年多来的支持与关爱。“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与晶报读者共建绿色家园”环保宣传活动由市环境保护局、晶报、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大赛中国组委会主办,深 圳岁宝百货有限公司协办。市环保局副局长陈伟之,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晶报总编辑陈寅,深圳岁宝百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作霖,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杨洪祥参 加了本次活动。

环保巡游全记录

第1站:华侨城小学

大小学生交流环保心得

昨日上午9:00,身着白色T恤的40位大学生首先来到了华侨城小学,一群身着彩装的小学生等候在门外迎接。这群小导游拉起大姐姐们的手,一同到学校内的深圳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参观。看着这台造型古怪的测量仪器,佳丽们倍感新鲜,认真地聆听着工程师的讲解。

在学校的操场上,一群小学生正在上图画课,他们以环保为主题,邀请大学生们一同参与。小猫吹 出的泡泡里都有一棵长相奇特的植物,四年级的郝雨晨比划着告诉身旁的27号选手于成,先天性失聪的于成显然对这幅画很感兴趣,她欣喜地比划着暗示:我明 白,泡泡是为了保护植物,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成为保护膜,去保护自然环境。

大学生佳丽们随后来到了学校里的环保教育博览园,这里展示着不少动植物标本,小学生们热情地向大姐姐们介绍着。校园小记者走上前来进行随机采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环保问题考考大学生们。

第2站:市环保局

现场接听环保热线

恋恋不舍地与小朋友们留影作别后,佳丽们来到了市环境保护局。在深圳市环境管理监控中心,工 作人员给大学生现场讲解和操作监控系统,并回答了佳丽们的提问。大学生们仿佛又回到了课堂,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高科技手段进入环境保护中,这将为环保 带来更多的便利。”大学生们观看完现场演示后止不住地赞叹。

进了环保局,大学生当然会与环保问题亲密接触。1号李虹和13号秦可兴致勃勃地坐到了12369的接线台前,在环保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操作。“喂,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大学生们甜美的声音通过话筒传递出去。

“这一堂环保课真有意思,这可是在大学课堂里学不到的哦!”16号杨颖兴奋地说。

第3站:景田岁宝晶报读者日活动现场

派发环保手袋受欢迎

佳丽们派发晶报特制的环保手袋。

在初秋这个特别的日子,晶报读者与40位大学生佳丽一同倡导建设绿色家园。“只有一个地球, 爱她就等于爱自己”“让绿色与你我同行”……在环保大巡游的绿色横幅上,大学生们写下了诚挚的心语。这是佳丽们到了环保巡游的第三站——岁宝景田店时的情 形。广场上已布置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