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桂冠接受洗礼价值 50万元的桂冠赛后将拍卖筹善款

2004-10-10

昨天下午,在依山傍海的大梅沙海滨沙滩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第十七届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总决赛桂冠洗礼仪式隆重举行,尊贵的桂冠接受了母亲河水的洗礼。

洗礼庄严而富有神圣色彩。桂冠用华夏母亲河的黄河、长江的源头之水混合在器皿中,用从遥远的自然风景区取来象征和平与友谊的橄榄枝为桂冠洗礼。在烈日下,40名参赛佳丽卧躺沙滩组成了“龙脉”二字,同时100只和平鸽飞上蓝天,将洗礼仪式推向高潮。

命名“龙脉”的第十七届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总决赛桂冠,灵感来自“龙的传人”。“龙”作为中华民族的象征,也寓意吉祥如意。据了解,价值50万元的桂冠———龙脉将在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后进行拍卖,拍卖所得的款项将捐给狮子会深圳分会用于慈善事业。

洗礼仪式后,参赛佳丽们与大赛组委会进行了一场名为“万众同心,祈祷和平”的大型沙滩排球比赛。比赛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喝彩并参与,佳丽们青春活泼的身影为沙滩增添了一份亮丽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