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深圳竞美

2004-08-11 来源:QQ专稿

      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将于11月19日在深圳举行,届时,中国赛区的3名选手将与来自68个国家的女大学生和平大使角逐冠军。昨日,活动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大赛已纳入首届文化产业博览会的主题活动,目前正接受报名。


  

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海东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各方协助力捧盛事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中国组委会、深圳市首届文博会组委会、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深圳狮子会联合主办,好时光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报是该活动深圳独家协办平面媒体和首发新闻媒体。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晶报总编辑陈寅表示,此项活动是向世界展示深圳的一次意义深远的活动,晶报是一个新兴媒体,创办两年多来已赢得白领精英和青年朋友的喜爱,在本次活动中,晶报作为平面媒体独家协办单位,将全力配合宣传大赛,第一时间向读者传递活动的精彩内容。届时,这一美丽赛事将得到全球100多家媒体的关注。


  四大美丽赛事之一


  据大赛中国组委会秘书长杨洪祥介绍,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由联合国“国际大学校长协会”1986年发起,是为纪念联合国“世界和平年”而设。和平大使选拔赛以“祈祷和平、传承美丽”为主题,以“关心、爱心、善心”为口号,是在全世界68个国家与地区选拔出优秀女大学生的亲善活动。


  据了解,和平大使大赛与世界小姐、国际小姐、环球小姐大赛并称世界四大美丽盛事。但是与其它三个赛事不同的是,选手将着学士服和休闲服参加比赛。比赛不仅在于相貌形体,更在于才艺和内涵。


  据悉,选拔赛组委会已将第17届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举办权授予深圳,并已纳入文博会的主题宣传活动,成为“文博会”五大板块(博览、交易、论坛、评奖和主题宣传活动)之一。


  启动关爱大学生工程


  据介绍,届时,“好时光之夜”慈善晚会将与大赛一同举办,并正式启动“关爱大学生工程”。中国狮子会希望通过该慈善晚会为“中国狮子会好时光助学基金”筹集更多善款,计划10年内资助10万名困难大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各大赛区正在热报


  目前,华南、华北等10大分赛区正在火热报名中,已有1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大赛分初评、复赛、决赛三个阶段,逐级选拔。深圳作为华南赛区的分赛区,5月25日起开始接受报名,目前已有40名大学生选手获得了深圳赛区的参赛资格。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整体素质较高,有的还在其他各类文化赛事上获得过好成绩。不少大学生都希望能通过这次大赛提高和锻炼自己,能为深圳文化的交流和发展充当使者。7月底开始,华南各分赛区选手将到粤北山区等地,参加扶贫助学等慈善活动。8月22日,华南赛区举行选拔赛。中国赛区决赛将于9月3日在深圳体育馆举行。


  相关链接


  报名条件:年龄16至28岁的在校女大中专学生;8月25日前获录取通知书的应届高考考生。


  报名地点:从5月起,中国设有华南、华北、华东、东北、华中、西南、西北、海南、江西和山西共10个赛区,已陆续开始报名。可跨区报名,海外的华侨子女、留学生可回国报名,港澳台的大学生可在华南赛区报名。各大高校的团委或学生会设有报名点。报名事项可在组委会网站WWW.WMU.CN上查询,报名咨询电话:(0755)2568802125688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