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是怎样炼成的?

2004-08-11 来源:QQ专稿


  第十七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一个真正属于大学生自己的世界级赛事在中国全面启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将于11月19日举行的本次选拔赛的总决赛被纳入“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的重要内容。届时,来自66个国家的参赛选手将云集深圳,为“文博会”和深圳添“色”。


  近日,记者采访了中国赛区多位报名选手,这些充满自信的女大学生和我们共同分享了她们对美不一般的心得。


  姓名:张嘉琪年龄:19岁身高:170厘米体重:49公斤学校:中央戏剧学院美丽宣言:


  外貌美,让人视觉上舒服;声音美,给人听觉上带来享受;思想美,让人精神上愉快。


  张嘉琪小时候在父母旁人眼中是个“顽皮捣蛋的孩子”,但如今已经成长为名校大学生。


  张嘉琪信奉“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跟着成功人的脚步”。谈及比赛的主题“和平”,她认为自己还年轻,为“和平”事业出力还需要学习很多,“但是我觉得我是一个很有亲和力的女孩,我想通过我的笑容和语言打动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这样一个活动。我觉得我就是他们要找的那个。”


  姓名:韩梅年龄:23岁身高:162厘米体重:50公斤学校:北京大学环境学院生态系,03级硕士。美丽宣言:


  美是一个包含各种含义的概念,自然、自信、善待一切的人就是美丽的人。


  韩梅的本科和硕士专业都和环境有关。她说,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喜欢绿色,绿色带来的感觉就是生命、和平、宁静和安全。


  韩梅对美的认识也受到了自己喜欢的专业的影响。因为从小就是读书学习,而且学的是理科,韩梅说自己在穿衣打扮方面,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做,也不太擅长。不过,对照自己设定的美的目标,她会通过读书、和别人交谈、通过媒体去了解、接触自己感兴趣的事物,韩梅喜欢独自出游,因为“大自然真正的韵律是不能够和别人分享的,只能自己去体会和感悟。”


  “我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女孩子,在朝着自己目标努力的路途中,我也不会放弃路旁其它动人的风景,因为,它们会让我的人生更加精彩!”


  姓名:王锦葵年龄:20岁身高:170厘米体重:51公斤学校: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保险业精算和金融。美丽宣言:自强,自爱和自尊,有克制力、有创造力才是美。


  目前正在加拿大留学的王锦葵是个地道的深圳女孩,17岁便只身漂洋过海。那时她害怕独立,三年后,她自信地说:“我已足够坚强。”


  现在,锦葵就读于北美最好的商学院之一的西安大略大学,主修保险业精算和金融。


  这一次回国,听到很多关于“人造美女”的故事,锦葵很感慨。她认为,在国内,社会对“美”的定义似乎有些局限于外在美。其实内在美和外在美同等重要。“我认为有气质的女人最美。有气质的女人外表不一定要很美,但是为什么这样的女人能最美?我想内涵和自信就是最好的解释。为了追求最美,我希望能学习知识,体会社会,学会独立生活,做一个自强、自爱、自尊的人。”


  姓名:段天添年龄:20岁身高:170厘米体重:50公斤学校:深圳大学美丽宣言:


  开阔视野,丰富内涵,自然就提高了自身的素质与气质,这是增强美感的最好方式。


  段天添自称最得意的经历是1984年自己的诞生,她说这可是一件重大的事情。


  最沮丧的经历是在一次时装表演中,因为工作人员准备不充分,走到台中间的时候差点掉了鞋子,后来拖着半只鞋子在场上晃了一圈。


  段天添的爱好太多,其中自己表现比较好的,是舞蹈、排球、艺术设计和写作。


  对于选美中的“花瓶”现象,段天添有着独到见解:“我很不喜欢现在一些漂亮女孩子被看作是花瓶,也许她们的外表太出众了,一些人就忽略了她们更深的内涵。或者是一些女孩子甘心作花瓶,她们外表太出众了,就以为不需要内涵了。这两种想法都是错误的。任何人都需要具备一些能够表达自己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