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

2011-11-24

      近日,以公益慈善活动为主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央视著名主持人韩乔生、著名影星陈坤、“新生代民歌代表”丁晓红等担任评委,陈坤同时作为“大学生和平大使慈善基金”形象大使现场为最终获奖者颁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中国“文博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主办,大学生和平大使慈善基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以“祈祷和平,传承美丽”为主题。该大赛旨在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的世界大学校长国际联合会组织举办的国际性赛事,通过举办相关活动,从国内各高校大学生中选出兼备爱心、美丽与智慧的优秀大学生代表,作为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和公益慈善大使,向社会广泛传播和平与公益理念,唤醒公众的和平意识和爱心意识,推动全社会关注和支持福利教育事业的发展,协助弱势群体平等公平地接受教育,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同时代表中国向世界“祈祷和平,传承美丽,播种爱心,传播友谊”。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从2004年启动至今,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本次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分区上百名优秀大学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对外经贸大学的张安哲获得大赛冠军,亚军、季军则被西南大学的杨波、上海海关学院的蒋丰摘得,她们三人将代表中国参加在韩国进行的世界总决赛。   

      作为本次大赛的首席评委,韩乔生在赛后表示,和平大使应是真诚的,用自信和微笑打动人心,用交流去赢得信任和坦诚。以90后为主体的大学生,有着阳光向上的精神面貌,接受能力强、社会敏感度高,有能力也有责任承担起传递和平和公益的责任。和平大使大赛不同于一般的选美比赛,选手在张扬个性的同时,我们也注重对他们世界观、道德观的展示与考察。我们意图通过健康的形式挖掘传统美德,并通过和平大使来传递这种美德,在这个娱乐至上的社会重树良好风气。(文/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