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在京举行

2011-11-24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中国文博会联合主办,大学生和平大使慈善基金及共青团对外经贸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第8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于2011年11月20日晚在对外经贸大学礼堂举行。本届总决赛晚会以“祈祷和平,传承美丽”为主题,旨在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美丽、智慧与爱心,总决赛通过优秀女大学生的精湛表演,将友爱和平的讯息传播给全世界。晚会通过紧张与精彩的角逐,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30名优秀女大学生选手选出了冠、亚、季军及5各单项奖,获奖者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奖学金及奖品,冠、亚、季军还将代表中国前往韩国参加第24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

    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2004年来到中国,自始,该世界性的大学生和平盛会有了中国大学生的代表。在中国,该赛事赋予了更为丰富的内容,以“祈祷和平·传承美丽”为主题,以“关心、爱心、善心”为行动口号,既倡导和平,又弘扬慈善爱心,让更多具有爱心的优秀大学生代表参与宣传热爱和平和热心公益的讯息,培养弘扬扶弱救贫的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同行动。

    该赛事在中国已成功举办了7届,大赛以实际行动,履行美丽承诺,历年来已向中国深圳狮子会、河源贫困家庭孩子等提供了不少资助。为将该赛事很好地传承下去,为中国慈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2010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特别成立了“大学生和平大使慈善基金”,并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批准。

 

 

 

参赛选手集体表演

 

 

 

我会张仲副理事长致辞

 

 

 

关心下一代常务主席武韬与著名演员陈坤为冠军颁奖

 

 

 

 

 

民政部办公厅副主任戚学森为季军颁奖

 

 

 

 

著名演员陈坤为和平大使决赛祝词

 

 

 

刘光和理事长接受冠军张安哲捐赠奖金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