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暨大学生和平大使慈善基金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1-07-28 来源:中国社会福利网

2011年7月26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选举刘光和同志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选举缪力同志等十人为副理事长,缪力兼任秘书长。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是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墓基金会,其宗旨是:以民为本、关注民生、扶危济困、共享和谐,服务社会福利事业。截止今年,基金会募集善款逾1亿元,在助学、救孤、扶贫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公益工作。发布会上,刘光和理事长表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将继续坚持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个透明、高效、开放的公益平台,联合更多社会爱心力量,携手前行,救助弱势群体,推动社会和谐。

在27日举行的大学生和平大使慈善基金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向著名演员陈坤颁发了聘任证书,正式聘请陈坤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形象大使及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首席评委。广东旭飞集团在已捐赠400余万元的基础上,再次捐赠200万元,并表示未来还将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共同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弱势大学生群体。最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力女士宣布了2011年第8届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正式启动。

大学生和平大使慈善基金是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第一个分支机构,由广东旭飞集团捐赠发起,旨在搭建一个慈善公益平台,选拔在校优秀大学生代表作为爱心和平大使,向全社会弘扬慈善公益文化,资助学业优秀大学生、经济困难大学生、突发重病大学生、身患残疾大学生等群体,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大学家园。大学生和平大使慈善基金自筹备成立以来,已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最后,和平大使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吴越女士表示,在民政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指导下,在旭飞集团、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大学生和平大使慈善基金将规范运作,积极探索,帮助更多弱势大学生群体,为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