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深圳赛区开幕

2004-08-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祈祷和平传承美丽

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深圳赛区开幕

昨日,首届文博会主题活动,第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深圳赛区举行初赛,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通过自我介绍、智力问答、才艺表演等环节角逐复赛资格。本报记者王军摄

【本报讯】(记者余海蓉)昨天,第十七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深圳赛区的比赛在深圳狮子会中国组委会总部拉开帷幕,40名选手进行了初赛的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美丽自信和爱心。

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是世界四大美丽盛事之一,它以“祈祷和平、传承美丽”为主题,通过赛美貌、赛知识、赛智慧,传递爱与和平。今年,第十七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将在深举行中国赛区的总决赛和世界总决赛。这一活动被纳为首届“文博会”的主题活动,更成为“文博会”五大板块之一,由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组委会、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国深圳狮子会、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好时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电视台和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承办。

从4月份起,中国总赛区的华南、华北、华东、东北等十个分赛区的选拔工作已陆续展开。深圳作为总决赛承办城市,被批准单独设立赛区,8月10日截止报名后,深圳赛区组委会对报名选手进行了初评筛选,40名选手入围进入初赛。她们中绝大部分是深圳高校的大学生,同时也有来自中央戏剧学院等外地大学的选手。经过初赛,最后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据了解,复赛最后选出的优胜者,将参加10月13日“高交会”期间在深圳锦绣中华中心剧场举行的中国赛区总决赛。中国赛区获胜者将获得中国深圳狮子会授予爱心大使荣誉称号,参加狮子会的各项公益活动,并代表中国参加11月19日“文博会”期间举行的世界总决赛,促进国际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