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与美丽勾结

2004-10-11 来源:晶报

10月13日,第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总决赛将在深圳会堂举行。从10月7日开始,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0名入围选手来到深圳,除了进行集中培训之外,她们还在大梅沙海滩进行外景拍摄、在特殊教育学校做慈善活动、进行环保宣传大巡游等,每天都有满满的日程表。

今天介绍的8位,是最先引起记者关注的一群人,在角逐“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的起跑线上,她们用智慧、爱心与才艺为自己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然后,我们用文字与镜头把她们定格下来。

“中国宝儿”楼瑜

楼瑜外形比较古典,她说很多人觉得她很像演员李彩桦和宁静,甚至有不少人认为她是韩国人。她的鼻梁很挺,下巴尖尖的,别人会问她是不是整过容,她赶紧极力否认:“天生就长成这样,可还是免不了给人解释半天。”

楼瑜最希望自己可以像韩国的宝儿那样成为风靡亚洲的天后级明星,参加这次活动,一方面可以为和平事业做一点贡献,另一方面也可以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她在初赛中曾经获得华东赛区最佳才艺奖,她说她在表演上很有天分,决赛时会表演一个小品。

17号身高:170厘米年龄:18岁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专业:表演

“海归宝贝”陈爽

哈尔滨姑娘陈爽是40名参赛选手里惟一的一名留学生,目前在多伦多大学读大三。她是在海外赛区报的名,并在决赛中一举夺得最上镜奖进入了总决赛。因为重视这次比赛,陈爽的妈妈和她80多岁的姥爷,陪着她一起坐了40个小时的火车从哈尔滨来到了深圳。

陈爽说,她可是拿出了当年高中毕业一人远赴多伦多求学的劲头,在最短的时间里学会了化妆和打扮,而此前,她从来都是素面朝天。问她为什么要来参加比赛,她说因为她学的经济专业离艺术实在太远,“看着似乎一辈子都挂不上钩”,而她实在想和艺术发生点关系,大赛的和平主题又非常好,所以就报了名。

谈及自己的优势,陈爽自信地说:“经历吧!”当年,陈爽只身赴多伦多,自己买报纸查小广告一家一家地找房子,平时除了学习之外还得自己烧饭做一切家务。一年的预科学习结束后,她以获得入学最高奖学金4000加元的成绩考入了约克大学的经济系。一年后,九门功课,她四门得了A+,五门得了A,随即又转入多大继续攻读经济学。对于未来,陈爽还没做太多的规划,但是她相信,这次的经历定是她人生中浓墨重彩的美丽一笔。

24号身高:169厘米年龄:21岁学校:多伦多大学专业:经济学

“率真女孩”于成

因为于成是失聪选手而特别对她进行介绍,理论上,这本身就已经是一种特殊的瞩目方式。但是,如果刻意回避,这似乎也是一种矫情。此前,晶报记者曾对她进行过网络采访,并在本报刊发了相关报道。昨天,记者终于见到了她。

于成和想像中一样美丽大方,并且充满自信,她说能进入总决赛,自己并不感到意外,“我从来没把自己当作残疾人,我和正常人一样。”她张口说话,虽然口齿并不很清楚,但认真听就听得明白。她说,总决赛那天,组委会原本打算安排她用手语做自我介绍,然后请别人进行旁白,可她希望自己说,随即就张开口,大声念:“大家好,我是27号选手,我叫于成,今年18岁,来自河南中州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希望大家支持我!”念完,她充满期待地望着记者:“你听得懂吗?”当我告诉她我听得很清楚时,她特别激动,像个孩子。

她告诉记者,她的才艺表演项目是傣族舞蹈《竹林漫步》,是她自己跟着VCD自学的。记者请她展示一下,她大方应允,毫不忸怩。没有音乐伴奏,但她的肢体表现力和节奏感,让在座所有人动容。

采访结束时,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能来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