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在海风中绽放 世界和平大使首次集体亮相

2004-11-14 来源:晶报

昨天,第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组委会在深圳大梅沙京地酒店召开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选手首次集体亮相,接受各地媒体的采访,并在美丽的大梅沙风景区拍摄了外景照片。

第17届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总决赛以“祈祷和平、传承美丽”为主题,以“关心、爱心、善心”为行动口号,由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选拔赛中国组委会、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国深圳狮子会、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好时光文化机构、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联合承办,并被列为首届“文博会”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11月18日上午,和平大使们将会出席“文博会”开幕仪式,并做20分钟的节目表演。11月19日晚,总决赛晚会将在锦绣中华的凤凰广场隆重举行,届时韩国当红歌手安七炫将为晚会义演,中国著名演员、导演徐静蕾将作为大赛的主席评委出席晚会。在决赛举行之前,选手们还将在深圳参加一系列诸如“深圳联合环保大巡游”等慈善公益推广活动。

据悉,此次入围总决赛的46名选手中,韩国和中国分别有三名代表,均是各国总决赛的冠、亚、季军,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则均为当地总决赛的冠军获得者。本次大赛将一共评出冠、亚、季军,最佳上镜奖、最具智慧奖、最佳仪态奖、最佳民族服饰奖、最佳才艺奖、最佳友谊奖等9项大奖。而本次大赛冠军桂冠、由深圳福麟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设计制作的“和平圣水”,总价值近180万元,在决赛结束后将会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献给中国深圳狮子会的慈善机构。